常吃黑木耳美容养颜又瘦身

    发布时间:2012-08-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黑木耳是健康减肥食品,食用黑木耳有助于体内脏器的排毒,能有效消耗体内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而且能让你更美丽健康。我哇减肥网的小编现在就来教你如何更好的食用黑木耳。
      黑木耳减肥功效:
      富含膳食纤维及铁元素的黑木耳,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养颜美容、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帮助身体排出废物外,还具有降低人体血液黏度和抗脂质过氧化的作用。除此还可预防动脉硬化、心肌梗塞和脑梗塞等疾病。
      黑木耳食用方法:
      1、用温水泡发,或者用烧开的米汤泡发,都可提升木耳的鲜味,是其更肥大松软。
      2、用塑料袋装好、封严,常温下或冷藏的方法能更好地保存干木耳吗,防止其变潮。
      3、富含铁质的黑木耳与富含铜的虾一起食用,能帮助铁转换为带氧的血红蛋白,使红润肤色,还有清爽绿芥末黑木耳,起到防止肥胖和减肥作用,对冠心病、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病颇为有益。
      黑木耳的注意事项:
      1、患有慢性腹泻的人应慎食,如果吃了可能会加重腹泻症状。因为黑木耳比较滋润,且具有滑肠的功效。
      2、小编特别提醒大家发霉及有腐败味的黑木耳千万不能食用,以防中毒。
      3、木耳中富含钙质,菠萝含鞣酸,两者同食容易合成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容易刺激胃部,出现呕吐现象。
      黑木耳的美容减肥食谱推荐:
      木耳蒸蛋
      材料:木耳,鸡蛋,枸杞子,盐,鸡精。
      做法:
      1、将木耳泡发,切碎;鸡蛋打散,用少许盐、鸡精调味,并加入适量温开水搅拌均匀;枸杞子用开水烫一下。
      2、将切碎的木耳放入蛋液中,烧开一锅水,将蛋液放上锅隔水蒸10分钟,关火撒上枸杞即可。
      糖醋木耳
      材料:黑木耳,马蹄,淀粉,精盐,味精,白醋,香油,白糖。
      做法:
      1.黑木耳泡发,马蹄去皮切片。
      2.烧热油锅,放入黑木耳以及马蹄翻炒,加入适量调料,煮沸后用湿淀粉勾芡即可。
      木耳炒百叶
      材料:木耳,百叶,红绿尖椒,淀粉,姜,盐,味精,色拉油。
      做法:
      1、黑木耳用温水泡发,洗净切成小朵;红绿尖椒去籽切块;姜切片。
      2、将黑木耳、红绿尖椒用沸水烫一下,捞起待用。
      3、百叶洗净切片,用沸水快速汆一下。
      4、烧热油锅,爆香姜片,放入全部材料翻炒2分钟,加入调味料调味,用淀粉勾芡即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