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消化防便秘茶树菇玉米排骨汤

    发布时间:2012-08-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茶树菇(干):150克

    玉米:1条

    排骨:500克

    姜:3片

    水:8碗

    不知不觉到了年初六,经过几日的好吃好喝,想必大家的肚皮都是圆滚滚的了,又该到了清肠排毒的时候。我们知道含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能帮助保持肠道“轻松通畅”,茶树菇就是这样一种食材,另外它还有补肾滋阴、健脾胃、抗衰美容等作用,用来煲玉米排骨汤,汤味香甜,清润有益。

    3~4人份做法:

    1.茶树菇用温水泡软,切去黑硬菇脚,切段;

    2.玉米去衣洗净,切4段;

    3.排骨洗净斩块,汆水捞起;

    4.煮沸瓦煲里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转中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利尿,清肠降脂,补虚养颜。

    美食科学堂

    若买回来的干茶树菇味道较重,可多泡几次水。

    美食科学堂

    膳食纤维改造“小腹婆”

    日日快餐、频繁的饭局、经常熬夜和巨大的工作压力都会造成毒素在人体逐渐堆积,从而不断涌现出“小腹婆”、“小腹翁”们。要想改变体形,好的生活方式必不可少。肠子不能自己运动,要靠体外运动来帮助它。运动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肠子对营养的吸收能力。特别是锻炼腰腹力量,能帮助顺利排便。早饭前后是排便的最佳时间,因为食物刺激可以加速肠胃蠕动。早上起床后的站立也可以促进结肠运动。饮食也要注意多摄取含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帮助肠胃蠕动,像燕麦、玉米、洋葱、淮山、红薯、红枣、山楂和苹果就是专家推荐的8种有利清肠降脂的食品。

    做好饮食计划是帮助我们“塑形”的前提步骤:

    1.注意食物种类的多样性,这样可以让你从混合纤维(可溶和不可溶纤维)中受益。

    2.检阅食品标签。如果在营养成分表中有诸如:“纤维含量高”或“更多纤维”以及“麸”、“全麦”等字样,说明你有机会增加更多纤维摄入。

    3.早餐是多摄入纤维的好时机。可以选择燕麦粥、麦麸饼干或全麦面包。


    4.多吃糙米饭,或者糙米精米各一半。

    5.一周计划吃2~3次豆类,它们也是纤维的最好来源。

    6.每天吃至少5份蔬菜和水果。

    7.吃带皮的水果蔬菜。一个带皮的中等大小马铃薯含3.6克纤维,而去皮后则少于2.3克。

    8.种子类食物如杏仁、葵花籽,既含有较多纤维也很美味。

    9.多吃水果而非果汁。纤维主要来源于果皮及果肉,橘子汁中几乎不含纤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