豉汁蟹味菇炒花甲

    发布时间:2012-10-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材料:花甲、蟹味菇、干豆豉、青红椒、姜

    2、将花甲浸养在水中,滴几滴食用油,中途多换几次水,将沙吐尽后清洗备用

    3、干豆豉用少量水浸泡备用

    4、姜、青红椒切块

    5、锅内加适量油烧热将生姜爆香

    6、倒入花甲翻炒片刻,加入广东米酒或料酒

    7、倒入沥干水份的豆豉炒香

    8、再加入蟹味菇同炒

    9、倒入适量豉油(或生抽)

    10、青红椒放进去翻炒片刻即可起锅

    烹饪小提示:

    1、花甲泥沙比较多,最好食用前提前一天吐沙,气温较高的时候可以将花甲放进冰箱,即可以让它吐沙又可以保持鲜活。

    2、这道炒花甲制作时没有加盐和鸡精,使用的生抽或豉油味道较咸,可以不放盐,花甲本身较鲜美,鸡精也可以省了。

    3、炒制的时间不要太长,否则肉质容易老,花甲都张开口后翻炒一会就可以出锅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