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北豆腐蘑菇沙拉

    发布时间:2012-12-21

      来源:豆果网

    主料:
    北豆腐 300g     泰式甜辣酱 20ml    白玉菇 30g  生姜 8g
    蘑菇 30g    蟹味菇 30g     蒜瓣2个   八角 2个
    辅料:
    麻油 8ml    20ml荷兰豆20g
    鲜酱油      10ml芝麻少许生抽  
    做法步骤
    1.蒜瓣拍碎切末,生姜去皮切末
    2.将蒜末、姜末、麻油、生抽、甜辣酱、鲜酱油、八角混合均匀
    3.北豆腐切成1.5cm见方的小块,在开水里焯一会,捞出沥干,放在一个大碗中。
    4.将调味汁均匀的淋在豆腐块上,盖上保鲜膜入冰箱过夜,腌制入味,第二天再取出
    5.蟹味菇、白玉菇去根撕开,蘑菇去根切片。锅内热少许油,将菇倒入炒软。
    6.再倒入腌好的豆腐稍微拌炒几下盛出
    7.荷兰豆去掉头和老茎焯熟,码在豆腐沙拉上,再撒少许芝麻点缀即可。
    小贴士
    1.一定要用盐卤点的北豆腐,其它软的豆腐不行
    2.腌制时不要用金属器皿装
    3.腌的时候最好中途翻两次,这样更入味
    4.最后和菇一起拌炒是为了让各种食材混合均匀,所以别炒过头了,那样豆腐就老了,变成炒菜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