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烧鹅煲勾人食欲

    发布时间:2013-01-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中国人吃鹅的历史甚为悠久,在周代已用它来祭祀。古时吃鹅多以“炙”法,即烧烤。说到这个“烤”字,它是由书画家齐白石先生一手创造的。话说当年齐老在北京一家烤肉店吃饭,在“埋单”时,他执意要全额付款,店家借题发挥,诚邀他老人家为店铺写个牌匾,匆忙之际,大笔一挥,“烤”字便成。以火传热、传情,烹调讲究心思,它是一种艺术的演绎。
      


      烧鹅是可口的菜肴,广东烧鹅与北方烤鸭的制法略有不同,但两者皆为美味,常令人食指大动,带给食客很多快乐。烧鹅的吃法多种多样,今天用烧鹅与茶树菇共烹,此“菌”鲜味甘香,与烧鹅结合,可达相映生辉的作用,其中加入少许的淡菜,海味的独特香味又能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材料:烧鹅、茶树菇、淡菜、姜片、蚝油、酱油、花生油、麻油、上汤、盐、糖、生粉。
      
      做法:将烧鹅斩件备用。用温水浸发淡菜备用。烧镬下油,爆香姜片,下茶树菇炒香,下淡菜、上汤、蚝油、酱油煮开,用盐、糖调味,勾薄芡淋在烧鹅上,放少许麻油便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