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H7N9禽流感 蟹味菇、白玉菇等食用菌成新宠

    发布时间:2013-04-22

      来源:中国网

        春末初夏,夏天四处飘绿的季节也将来到。但是这个节气天气多变湿热,正是细菌滋生的季节,也是流感的多发季节,最近就滋生了一种流感病毒H7N9禽流感。随着上海市和安徽省发现全球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这几天人们议论最多的话题就是H7N9 禽流感,好多人都不敢吃鸡、鸭、鹌鹑等禽类,甚至有的人恐慌到连鸡蛋都不敢吃。真是有点谈禽色变,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抵抗各种病毒。
        预防H7N9病毒,首先要讲究个人卫生,多洗手,多开窗、常通风,多吃新鲜蔬果、多锻炼,保持身体处于良好平衡状态。另外,要避免接触、食用病死禽畜,接触生的肉类食品后要彻底洗手,肉蛋类食品一定要熟透再吃。研究证实,营养、疾病与免疫三者是互为因果、相辅相成的,免疫力低下会造成机体对营养基质的利用引发疾病。
      那我们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生活中食用什么蔬菜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认识下有助于预防H7N9禽流感提升免疫力的蔬菜:
        预防H7N9禽流感蔬菜1:白玉菇
      推荐理由:丰科白玉菇是一种超级珍品,通体洁白,晶莹剔透,给人以全新的视觉效果;在口感表现上更为优越,菇体脆嫩鲜滑,清甜可口,是极具品味的美味佳肴!更重要的是白玉菇具有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的功效!H7N9禽流感来袭,吃这样的美食,再好不过了!!
        预防H7N9禽流感蔬菜2:蟹味菇
      推荐理由:丰科蟹味菇,味比金针菇鲜,肉比滑菇厚,质比香菇韧,口感极佳,还具有独特的蟹香味,在日本有"香在松茸、味在玉蕈"之说。对于增强抗疾病和预防感冒及治疗有良好效果。更重要的是蟹味菇具有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的功效!H7N9禽流感来袭,吃这样的美食,再好不过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