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菌花之——灰树花

    发布时间:2013-07-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千菌花之——灰树花  :家庭餐桌不可多得的“山珍”
        在长寿之乡丽水,种类繁多的食用菌是百姓餐桌中出现最多的一道菜,从最常见的人工栽培香菇到几百元一斤的野生牛肝菌,都是长寿之乡人们的最爱。灰树花就是这些食用菌队伍中不可缺少的一员。
        灰树花是以意大利人发现的一种蕈类命名的。在亚洲地区,灰树花是颇受人们欢迎的烹饪及药用蘑菇,在日本,灰树花自古以来就作为日本皇室的贡品备受推崇。日本《今昔物语集》中记载野生灰树花有轻微毒性,使用后毒性发作时人会手舞足蹈,故日文中称灰树花为舞茸。这种传奇的菇类直到80年代中期才人工栽培成功,此后以日本为主的科学家在化学、生化学、药理学等方面对舞茸进行了广泛的研究,证明了舞茸是有价值的药食两用菇类,千菌花采用这一食药用价值极高的灰树花为主要配方,集九种珍品菌菇之精华,让人们能够食用到各种营养菌菇。
        灰树花营养丰富,其营养素含量经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和农业部质检中心检测每一百克干灰树花中含有蛋白质25.2克(其中含有人体所需氨基酸18种18.68克,其中必需基酸占45.5%)脂肪3.2克、膳食纤维33.7克、碳水化合物21.4克,灰分5.1克、富含多种有益的矿物质,多种营养素,因此被誉为“食用菌王子”和“华北人参”。作为千菌花研发生产公司——浙江方格药业,拥有自己的灰树花生产基地,基地通过欧盟有机认证(有机认证号:NO.110483)。良好的生态种植能保证千菌花从原料开始控制重金属残留,确保千菌花营养高品质。
        灰树花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鲜美可口,可烹调成多种美味佳肴,烹调后具有鲜、脆、嫩的特点。可炒、烧、测、炖、冷拼、做汤、做馅等多种吃法。凉拌质地脆嫩爽口,炒食清脆可口,做汤风味儿尤佳。烧烛具有“一泡可用,永煮仍脆”的特点。所以现代许多烹饪大师都十分推崇利用灰树花做各种佳肴,更是现代化家庭餐桌不可多得的“山珍”。
    (作者:佚名)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