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也是蕈菌资源丰富之地

    发布时间:2013-07-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树木繁茂蓊郁之处,总会让人联想到野生菇蕈资源,而地处钱江流域山谷缓坡的杭州,是这样蕈菌资源丰富之地吗?
        其实在杭州西湖周边的丘陵谷地、山坞林间采集到的560多种野生菇蕈,其中有一些是历史上未曾有过记载的新品种。杭州自宋代以来一直是中型城市,山峦中的森林资源没有遭受过大的破坏,因此杭州的野生菇蕈种类不会比云南、贵州少。杭州历史上,钱江两岸,的确没有遭受大的破坏。记者曾经听富春江老人说过,即使在大炼钢铁的非正常时期,杭州富阳建德淳安的人们,还是尽力保护了两岸青山一江绿水。未料,还造福了对人类食用健康有益的真菌菇蕈资源。
        人类已知的大型真菌有近1万种,其中大部分是可食用的,食用菌既是可口的食品,又对人体有明显的益处。首先,食用菌不含其他食物普遍含有的有害成分,如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等;其次,食用菌所含的低蛋白多糖对人体有奇妙的作用,这些多糖已被确认为对增强免疫系统有明显效果。如在灵芝中发现的三萜(烯)类物质,被医学界认为是很有营养价值的生化物,香菇则有降血压的效果,食用菌多糖还是抗辐射最好的物质。韩省华建议大家日常饮食中经常食用木耳、银耳、香菇、金针菇、杏鲍菇等一些食用菌,对健康会十分有益。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