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文化的发展繁荣

    发布时间:2013-07-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共和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之后,共产党和人民政府重视香菇生产,加强领导,成立了食用菌研究所。上世纪60年代开始,现代科学应用于香菇生产,段木菌丝栽培、人造菇木露地栽培取得成功后,1991年高架塑料大棚花菇栽培获得成功。 1991年开始的第1-4届香菇节的举行,19931994全国和国际香菇研讨会的召开,全国最大香菇市场 、食用菌科研中心和香菇博物馆的建成,标志着中国香菇文化的发展进入前所未有的繁荣阶段。

      进入新世纪,中国加入MTO,面临新挑战,庆元香菇取得原产地保护证书,香菇实行标准化生产,建立有机香菇中试基地,龙岩起动建设中华香菇第一村,全国首座香菇诗文碑廊开始兴建,全县香菇文化庙会和研讨会在龙岩举办成功。省市电视台香菇文化专题片拍摄放映,掀起香菇文化旅游热潮。龙岩村等发起,中华香菇文化申报“人类世界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扩大吴三公、龙岩村、庆元、龙泉、景宁等的知名度,通过挖掘、整理、香菇文化得到进一步保护开发,中华香菇文化将进一步走向辉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