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 中国香菇之乡

    发布时间:2013-07-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食用菌是丽水的传统特产,早在800多年前,丽水人就开始用砍花法栽培香菇,龙泉、庆元、景宁是世界香菇人工栽培的发源地。全市年产香菇5亿多袋,干菇产量达3.5万吨,产值达17亿多元,占全国的45%,是我国最大的食用菌产区。丽水市的龙宝牌香菇、山山牌香菇、山山牌黑木耳、庆元灰树花、独山牌干厚菇等先后多次获中国农博会和浙江省农产品优质奖。
        庆元灰树花:庆元的食用菌生产规模已达1亿多袋,且建立了健全的食用菌管理机构,按照“封、管、造、节、代、控”六字方针,综合管理菇木林资源,已建成50万亩菇木林基地。庆元拥有全国最大的香菇市场等五家龙头企业、食用菌科研中心和多家食用菌科研机构,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香菇城,但近年来让庆元人感到自豪的却不是香菇,而是灰树花。庆元拥有全国最大的灰树花生产基地,其产量和质量位居全国之首。据了解,目前庆元的灰树花种植在2000万袋左右,年产干菇近百万公斤,价格为每公斤50元左右。
        景宁黑木耳:景宁的食用菌资源也十分丰富,由于优越的气候条件和高超的生产技术,景宁的香菇具有肉质松脆、细腻滑嫩、味道鲜美等特点,曾被明太祖朱元璋赐为贡品,并御封生产专利。景宁生产的黑木耳朵型大、颜色深、肉质厚,其中山山牌黑木耳荣获中国第二届农业博览会金奖,在中国第三届农业博览会上被确认为中国名牌产品。目前,景宁食用菌生产发展迅猛,年产香菇、黑木耳干品5000吨,鲜品2万吨,产值达2.5亿元以上,产品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香菇之乡”。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