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怎么吃才营养?

    发布时间:2013-07-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金针菇是一种绿色,环保有机的美食,金针菇的所含的物质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既是一种美味的食品又是较好的保健品。更是凉拌菜和火锅的上好食材,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深受大众的喜爱。
         金针菇及其他菌菇类是很容易被人体各种酶消化的食物,并建议大家购买金针菇时,应尽量选择工厂化栽培的生态菇,白色金针菇,粗纤维少,细嫩,营养安全指数最高。对于少数肠胃消化不良人群,建议切成小段后烹饪。金针菇子实体中含有两种具有抗病毒活性的蛋白质:单链核糖体失活蛋白(RIP)、不含糖基蛋白(Zb),这两种蛋白可以直接作用于病毒的DNA和RNA,使病毒失去复制和转录功能。因此,在当下流感多发季节,可常吃菇类,例如每日食用50~100克新鲜金针菇。
        针菇有白色和黄色两个品种,在挑选的时候,黄色品种的优质金针菇颜色,应为淡黄至黄褐色,菌盖中央较边缘稍深,菌柄上浅下深;而白色品种的优质金针菇,则应是白色或乳白色。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