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3-07-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东北某地大山中前后相距不远的两个部落之间常常发生争斗,山前部落族长在一次争斗中服了伤。为了给父亲治伤,族长年轻英俊勇敢的儿子带上腰刀弓箭,只身一人进山采药。归途中遭遇了凶恶的狼群,小伙子射死了狼群的狈和几只大狼,砍伤了头狼,赶跑了狼群,他自己也被狼群咬伤了,因为失血过多昏迷了过去,恰巧被放牧麋鹿路过此地的山后部族族长美丽善良的女儿救活。两个年轻人产生了爱情,却遭到双方父亲及族人的坚决反对,一次次的血战给两个部落间造成的仇恨实在是太深了。在经过多次的努力争取无效后,两个年轻人躲进了大山,却被闻讯赶来追杀的两个部落的人包围了,为了能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二人双双唱起了“孔雀东南飞”——吊死在相距不远的两棵老柞树上。他们的死终于唤醒了两个族长和族人冰冷的心,从此两个部落停止了争斗。两个年轻人的躯体被埋在那两棵柞树下,第二年的夏秋之际,两颗树的树杈间都长出了一个猴头,如两个人头在相视而望。现在东北很多地方都有猴头,如果你拣到了猴头,可一定不要把它当蘑菇看待呀。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