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听”音乐的食用菌

    发布时间:2013-07-3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日本宫城县桃生町从事食用菌栽培业的西条甚三郎偶然发现,让蘑菇和玉蕈听听音乐,结果产量大增。
        从1998年底开始,西条甚三郎在放置着玉蕈培养皿的恒温室四角安放了自己制作的放音器,播放巴赫和贝多芬的音乐。一般来说,玉蕈从植菌到收获需要40天时间,可是在“听”了音乐以后,栽培时间缩短了3天,日产量比一般的高出15%以上。而且收获时间延长到一周,比一般收获期长了3天多。此外,“听”过音乐的人工栽培的玉蕈十分壮实,类似自然生长菌,抗病能力也增强了。
        西条甚三郎曾播放各种音乐进行实验,结果他发现,古典音乐中音调缓慢、用低音提琴演奏的乐曲最受食用菌欢迎。
        是不是很有趣呢?有兴趣的朋友们不妨可以亲自试一试!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