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花也很滋补

    发布时间:2013-08-0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冬虫夏草是一种补益肺脾肾的名贵药材,每斤药材价值数万元,且经常被以假乱真。于是,相对便宜的虫草花就越来越被人们日常所使用。虫草花不是虫草开的花,虫草本身是不会开花的。所谓“虫草花”,它其实就是在培养基里人工培育出的蛹虫草,是一种真菌类,与香菇、平菇等食用菌很相似。其功效接近于虫草,药效略逊。
    虫草花是都市人常用的药膳食材。好的虫草花质地肥厚,颜色金黄而有光泽,看起来比较新鲜。所以,在挑选虫草花时,可挑选粗壮一些(细长的可能是第二代所培育)。
         但由于虫草花含有虫草素、氨基酸、多糖、蛋白质等,可谓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同时,也发现虫草花有补益肝肾、补肺健脾的功效,所以,它是可以入药膳的。
        小编推荐使用虫草花、太子参与瘦肉适量煲汤,此汤清润美味,滋补养颜,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具有补肺、健脾、补肾和护肝养肝的功效。可以说,这款药膳不仅美味,而且略带滋补,对于上呼吸道感染,比如咳嗽,哮喘等,有一定的补益脾肺、调理身体的作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