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锅蘑菇鱼片

    发布时间:2013-08-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材料:
        蟹味菇 100g,草菇 10朵,香菇 10朵,金针菇 50g,白灵菇 1朵,草鱼 1条,香葱 2棵,老姜 10g,盐 1茶匙(5g),料酒 1汤匙(10ml),白胡椒粉 1/2茶匙(2g),香油 1茶匙(5ml),油 1汤匙(15ml)
         做法:
        1.草鱼宰杀处理干净,横放在案板上,先将鱼头切下,然后从切口处横着入刀沿着脊骨向鱼尾推进,将两边的鱼肉剔下。剔下的鱼肉鱼皮向下,从鱼刺根部入刀,将腹部的鱼刺剔除,形成两大片鱼肉。
        2.将鱼肉鱼皮向下放在案板上,斜着入刀,切成厚0.3cm的薄片,将片好的鱼片用料酒、白胡椒粉、香油拌匀腌20分钟。剔下的鱼骨切成大块。
        3..各种蘑菇洗净,去除老蒂。草菇对半切开,香菇切成四瓣,白灵菇掰成小块。香葱1棵打结,1棵切成葱花。老姜切片。
        4.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6成热,放入鱼头、鱼骨煎至表面微黄。注入适量冷水大火煮开,捞出浮沫,放入香葱结和老姜片,调成小火熬煮30分钟。滤出鱼骨杂质,汤汁留用。
        5..砂锅中码入处理好的各种蘑菇,注入煮好的鱼汤,中火烧开后调入盐,逐片下入鱼片并轻轻拨散,煮2分钟即可,上桌前撒上葱花。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