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芳自赏

    发布时间:2013-08-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食用菇菌分鲜采类和干制类。鲜采菇菌是从产地收采后直接送到市场出售,干制菇菌则经过原只或切片烘、晒加工才出售。论食用效果,差别不大;论食用风味,则各有特色。
        鲜采菇原汁原味,醇清爽口,但不易保存,极易破碎。若保鲜措施不妥,更易腐坏变质,菇伞或菇柄瘀黄软垂、出现灰黑斑点就是其最大的特征之一。为此,有的供货商采用盐水泡浸办法延长其保鲜期。而经盐水处理的鲜菇菌因附着盐分,用手触摸有湿感,舌舔略带咸味,较易鉴别。
        干制菇菌则香味浓郁,体轻结实,易于贮存和长途运输。但是,假如保管不善,就容易受潮发霉,香味散失,甚至滋长蛀虫,菌体出现虫孔。于是,有的供货商为保持干制菇菌的卖相,不惜用硫磺漂熏,对肉质较厚的菇菌如猴头菇等尤甚,当吃起来口感发酸时,你就要小心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