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菇烧卖

    发布时间:2013-08-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用料:糯米半碗、香菇三四朵、平菇几朵、杏鲍菇一个、木耳一小把、老抽1小匙、盐1小匙、糖1小匙 
        做法:  
        1. 糯米用水浸泡一夜,捞出沥干水分,放容器中干蒸30分钟待用。 
        2. 各种菇洗净切碎,一小块生姜也切末与菇拌匀,加入老抽、糖、盐和一大匙油拌匀。 
        3. 锅烧热下入拌好的馅料炒香,加入30ml的水,然后下蒸好的糯米一起炒,可根据情况适当加水,不要太湿,糯米保持一粒一粒的最好。 
        4. 面粉澄粉拌匀(也可只用面粉,加入一点澄面面的延展性透明性会更好)缓缓加入热开水一边快速搅拌,稍晾凉然后将面揉成团,再加入油继续揉成光滑面团。 
        5. 将面团搓成长条,切成30等分,每份都揉圆,压扁,然后像擀饺子皮一样擀,注意最后着重擀下边缘,这样就有烧卖的荷叶边了。 
        6. 填入炒好的馅料,上面用虎口微收口即可。上烧开水的蒸锅,大火蒸8--10分钟即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