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食用菌饮食文化与传统烹调优势

    发布时间:2013-08-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我国食用菌饮食文化发展的起源及当今现状。我国食用菌饮食文化具有悠久的历史。远在2100年前《周礼》就记载有木耳的生产,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生产食用菌大国。但比起世界上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食用菌消费量差距却较大。
        2.我国民族兴旺发达需要发展健康长寿食品。中国的保健食品按照食品性质可分为一般保健品和积极保健品。食用菌就属于积极保健品,区别于一般药物,介于食品和药物之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营养保健品的需求将会更加迫切。
        3. 食用菌的营养价值与食疗的作用。食用菌由于营养丰富,风味独特,芬芳鲜美被誉为“植物性食品顶峰”,具有高蛋白、低脂肪、防病抗病的特点,正是人们理想的“一高三低”保健长寿食品。
        4.继承菇类烹调传统优势,拓宽食用菌事业的发展。食用菌的医食结合,能充分发挥我国烹饪的养生功能,使我国人民不断提高健康水平。进一步发挥食用菌烹调的传统优势,为广大人民服务。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