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蘑龙须面

    发布时间:2013-09-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材料:
        食材:鲜龙须面10g,鸡胸肉50g,口蘑50g,香菇50g,白灵菇50g,蟹味菇50g,红菜椒1/2个,香葱1棵,老姜2片,调料:白胡椒粉1/2茶匙(3g),盐1茶匙(5g),料酒1茶匙(5ml),高汤150ml,生粉1茶匙(5g),白砂糖1茶匙(5g),油400ml(实耗30ml),水淀粉1汤匙(15ml),熟金华火腿末1茶匙(5g)
        做法:
        1.鸡胸肉洗净切成厚0.3cm左右的薄片放入碗中,加入白胡椒粉(3g)、料酒(5ml)、生粉(5g)和1/2茶匙盐,拌匀后静置10分钟。
        2.口蘑、香菇、白灵菇、蟹味菇分别洗净,去掉菇蒂部分的老根,口蘑、香菇、白灵菇分别切成厚0.3cm左右的片,蟹味菇择成小朵备用。红菜椒切菱形片。香葱切碎。
        3.取两个形状一致的漏勺,在其中一个漏勺中撒入鲜龙须面,用另一个漏勺压住龙须面形成鸟巢状,中火加热小煮锅中的油至7成热,保持龙须面的造型,把两个相叠的漏勺一起放入油中,待龙须面微微变色即可捞出,沥干油分备用。
        4.炒锅中注入2汤匙油,中小火加热至4成热,滑入经过调味的鸡胸肉,迅速用筷子拨散,待鸡胸肉变成白色盛出,沥干油分备用。
        5.炒锅中留底油,大火加热至6成热,投入香葱花和老姜片煸炒出香味,放入所有的蘑菇翻炒均匀,然后加入剩余的1/2茶匙盐、白砂糖(5g)并加入高汤,加盖焖煮5分钟。
        6.待高汤沸腾后加入炒锅的鸡胸肉和红菜椒片翻炒均匀,淋入水淀粉炒匀后出锅装盘,最后把炸好的龙须面“鸟巢”扣在菜肴上即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