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诗歌

    发布时间:2013-09-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蘑菇[散文诗] (试发表)
    诗歌 译作(罗伯特·勃莱) 译者翟鹏霄
        这朵白色的蘑菇从花岗岩的峭壁上钻出来,在冰块撑开的裂缝里。最精致的浅褐色,配着阳光下久晒的橡皮球的纹理。手指摸上去,像是一只脚的粗糙后跟。
        它有一条深深的裂痕,把它分成两个半球,通过裂口你可以窥见里面,那里肉体洁白,透着温柔的天真。
        蘑菇有着旅人的面孔。我们知道,“老年之家”住着男人和女人,他们的灵魂正在准备启程,那旅程也将是一场婚礼。必定有旅人在四处漫游,支撑着我们,我们并没认出他们。这座花岗岩的峭壁也在旅行。我们的妻子,我们的好友,我们对他们的旅程的了解真的胜过我们了解这块岩石的旅程?我们是否能够有把握地说出,哪个旅人最先到达,婚礼何时开始?一切都将过去,除了这场婚礼的日子。(本文来源:豆瓣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