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巴菌——云南人心中的山珍翘楚

    发布时间:2013-09-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全世界野生食用菌最富集的所在,就是中国云南。把云南掀起来,黑色的干巴菌,在云南人心目中,才是山珍翘楚,野生菌中的王者,美味中的极致体验。鸡枞虽好,但种类颇多,高低不整齐,缺乏独一无二的气质,黑褐虎纹文身的虎掌菌,气度不凡,仅生于楚雄、丽江少数险要处,化外高人样飘然难寻;近十几年来,松茸在全国也人气飙升,但在当地的认同感并不强烈,换句话说,人气不高。
        与松茸刚好相反,干巴菌被人们津津乐道,视做瑰宝。云南800多种野生食用菌里,多中选优,优中推最,最杰出者,当为干巴菌。黑色以及黄色的干巴菌,无论外形、内质还是气息,均富有一种舍我其谁的气度,并暗合黄为尊、黑为贵的审美习惯。食材中,黑色尊贵的例子,古今中外,并不鲜见。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