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与香菇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3-09-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小时候,她不爱吃香菇。每当母亲将香菇端上餐桌时,她总嘟嘴表抗议:“为什么不煮木耳?”同为菌类食物,她显然偏爱木耳。她喜欢吃木耳时的啧啧声响,而香菇太过浓郁的香味让人反感。她固执地认为木耳的味道远妙于香菇,甚至一度想说服每个贪慕香菇香色的人改投木耳的“石榴裙”下。
    然而她终究没有说服谁,反倒让母亲给说服了。母亲似乎一直致力于纠正她挑食的毛病。一日,母亲精心烧制一盘香菇送到她面前。母亲一再保证绝对美味,执意让她尝尝,并不失时机地夹入她口。母亲的盛情难却。她小心地咀嚼着,做好随时吐出的准备。那次,她最终没把香菇吐出。
        打那以后,她在没什麽可供选择时,会偶尔吃香菇;慢慢地,她竟会主动地挑香菇吃;到了最后,她惊讶地发现:是否爱上吃香菇?
        现在,每日出现但从吃不腻的,唯有香菇。无论它在煮汤时的清淡,还是处火锅中的热辣,或是居五花肉内的奇香,都会令她食欲大增、爱不释口。她不得不承认:爱上香菇了。
        至此,木耳逐渐淡出了“影视”圈,香菇成了主角的不二人选。
        她惊诧于自己味觉取向上的变化竟如此巨大!
        其实,又何止是味觉取向上的巨变呢?
        她的老公,那个如今她最爱的男人。曾几何时,被众人簇拥的她曾无视他的存在,把他甩在人墙之外。直到有一天,她真正了解他并被他感动。不可收拾,爱上他;不顾一切,嫁给他。
        世事往往如此,你忽略的甚至你厌恶的东西,一旦被你重新认识,便会被深深吸引。然后执拗地爱上,直至成为你的最爱。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