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被民间称为“神 菇”

    发布时间:2013-10-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茶树菇被民间称为“神 菇”。它有保健药用功能,食后能参与人体的代谢,维持,调节或改善体内环境的平衡。茶树菇性平,甘温,无毒,有清热,平肝,明目的功效,可以补 肾,利尿,渗湿,健脾,止泻,民间常用于治疗腰酸痛,胃冷,肾炎水肿,头晕,腹痛,呕吐等症。还具有降血压,抗衰老和抗癌的特殊功能。
         茶树菇的营养比较丰富,它可以提供优质的蛋白质、脂肪还有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质元素及其他生理活性物质。据国家食品质量检验中心测定,每100克干品中含蛋白质14.2克,远高于肉类,蔬菜,水果。
        茶树菇里面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18种氨基酸,尤其是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氨基酸含量特别的高。其中,对儿童生长发育和智力具有促进作用的赖氨酸和精氨酸占总量的9.4%。还含有抗癌多糖,10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维生素。
        嗜好功能,茶树菇色,香。味颇佳味道独具一格,鲜食脆嫩爽口,盖肥柄嫩,味道鲜美。干品具有奶油饼干的浓香味。清香浓郁,烹炒褒汤,回味无穷。是家庭,宾馆宴席待客的上等佳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