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泡久了会有毒

    发布时间:2013-10-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家庭发泡和存放已发泡好木耳的时间都不相同。木耳的发泡和保存格外重要,一不小心便可能变质,甚至会威吓人的生命。木耳本身就是菌类,如果室内温度在20℃~30℃之间,生菌变质的速度格外快,当发泡时间超过8小时,细菌量将达到原来的数倍,以前就有因吃发泡多日后变质木耳死亡的病例报导。因此,发泡木耳最好用开水,热水会缩短发泡时间,从而减少木耳被细菌污染的机会,一般用开水发泡7~8小时就可以。如果担心发泡时间不够,连续发泡时一定要换水。
        人们天天能吃多少木耳呢?专家建议,通常逐日天天的食用量不超过干品5克,相当于鲜品50克左右。如果一次发泡量比较大,可以分成小份放入冰箱中冷冻保存,每次取出一份加热食用,可以保存一两天时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