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新鲜蘑菇最营养

    发布时间:2013-11-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最好吃五种新鲜蘑菇:金针菇、香菇、猴头菇、草菇、平菇。
         蘑菇养分丰盛,味道鲜美,自古以来被列为上等佳肴,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体必须氨基酸、矿物资、维生素和多糖等养分成分的健康食品。而且经常食用蘑菇能很好地调和人体对其他食品的吸收、转运,增长食品的养分效率。
        蘑菇富含18种氨基酸,有些蘑菇中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例比牛肉更好。研讨创造,蘑菇的养分价值仅次于牛奶。人们一般以为,肉类和豆类食品中才辨别含有较高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实在蘑菇中的蛋白质含量也非常高。
        蘑菇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对人体摄取维生素d、维生素a起着非常主要的作用。很多蘑菇中都含有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变为维生素a,因此蘑菇还有“维生素a宝库”之称。
        在超市或商场里出售的蘑菇有时会用水浸泡以保证质量。这样浸泡在水中的蘑菇,会有很多养分成分被溶解在水中,所以建议花费者最好还是购置新鲜的蘑菇。
        有的花费者买回蘑菇后,习惯于储躲在冰箱里,以为低温能更好地保证质量。实在,准确的方法应该是将新鲜蘑菇放在阴凉处保存。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