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适合腰背酸疼的老年人吃

    发布时间:2014-10-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平菇是最适合腰背酸疼的老年人吃的,因为平菇多糖中的牛磺酸是胆汁酸的成份,对脂类物质的消化吸收和溶解胆固醇都有重要作用,因此,可以舒筋活络。其实,很多用于治疗腰腿痛、手足麻木和筋络不舒的药物里面的主要成分都是从平菇里提取的多糖。因此,中老年人如果经常吃一些平菇的话,就可以预防腰腿疼的情况。特别是那些已经出现腰腿酸疼情况的老年人,就不要迟疑,平菇就是你们最好的选择了。不过,您也要着急立即去买,因为这平菇虽然常见,大家也经常去买,可是,究竟要怎么挑选,我们还是要告诉您一下。
        第一,要挑比较干燥的,水分太大的蘑菇一般是商家为了赚钱,在蘑菇上喷了水或用水浸泡了的。如果我们买了这样的蘑菇,花了冤枉钱不说,还不能保证喷上去的水是干净的,如果是用了不干净的水,这蘑菇可就被污染了。所以,我们买蘑菇的时候,用手挤一下蘑菇的根部,如果有明显的水渗出的话,最好就别买了。
        第二,就是要买边缘比较整齐,而且略微向下卷的。因为平菇正常的形态就是边略微下卷,而且比较整齐的。如果边已经长平了,并且已经裂开了的话,就说明蘑菇已经老了,营养成分已经大量流失了。而且裂开的口里面还容易进去细菌和灰尘,也不干净。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