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的食疗功效

    发布时间:2015-01-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中医认为,茶树菇性平,甘温,无毒,有清热,平肝,明目,平喘的功效,可以补肾,利尿,渗湿,健脾,止泻,民间常用于治疗腰酸痛,胃冷,肾炎水肿,头晕,腹痛,呕吐等。还具有降血压,抗衰老和防癌抗癌的特殊功能,享有“中华神菇”的美称。
        2、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茶树菇由于含有多量的抗癌多糖,其提取物对小白鼠肉瘤180和艾氏腹水癌的抑制率,高达80%~90%,可见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因此,人们把茶树菇称做“抗癌尖兵”。
        3、福建闽西民间常用该菇子实体水煎服用,治疗胃寒及肾虚尿频、水肿、气喘,尤其小儿低热尿床,有独特疗效,在民间被誉为“神菇”。
        4、调节生理机能,有保健药用功能,食后能参与人体的代谢,维持,调节或改善体内环境的平衡。
        另外,养生之道专家指出男性在平时应该尽量多吃茶树菇,可以此来缓解压力以及补充精力。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