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松茸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5-08-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万菌之王
        松茸属口蘑科,在所有真菌物种里被称为“白金菌种”。它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天然野生药用菌,位列松茸、灵芝、冬虫夏草、牛肝菌这4大菌王之首。而长期的大量采收和植被破坏等原因,使松茸资源愈来愈少,已被列为国家二级濒危保护物种。
        2、原子弹下的幸存者
        二次世界大战,原子弹在广岛爆炸,爆炸,所有生物消失殆尽,几成废墟。但第二年,人们惊奇地发现,在这片被强大辐射的土地上,竟然长出了他们喜爱的松茸。
        3、不能人工栽培
        它之所以人工难以栽培,主要是因为它不是依赖基质和土壤生活,而是在树木的细根上长出外生菌根,并通过菌根直接吸取树木通过光合作用产生的糖类。这种特殊的营养吸收关系,使得松茸至今无法人工栽培。
        4、抗辐射
        有传闻,奇特的松茸引起了日本科学家的关注,他们开始对松茸进行研究和人体实验,发现被原子弹辐射过的病人长期服用松茸后,不但没有了临床症状,而且健康地生活着,可并没有服用的人却相继离去。一切,都归因于它强大的抗辐射能力。
        5.日本人信奉的抗癌神品
        日本的癌症死亡率却在世界排名最低,原因在于日本人的全民防癌意识以及全民防癌食材——松茸。松茸在日本被奉为抗癌的神品。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