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野生菌

    发布时间:2015-08-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如今最为珍贵的菌种当属松茸,新鲜松茸,形若伞状,色泽鲜明,菌肉白嫩肥厚,有浓郁的特殊香气。用来烩虫草花或配羊肉,都是非常出彩。将松茸切成块爆香,起锅前放入虫草花翻炒,不超过35秒,兜均匀即可上碟。诀窍是虫草花一定不能久炒。锅仔松茸羊肉,用羊腿放到锅内,加水、姜、葱、酒、盐和胡椒卤浸好,然后切片摆到锅里,装入煮羊腿汤,再加入松茸块,上桌时再加热即可食用。香气浓郁,又滋补养身。
        牛肝菌与海鲜也可以搭配得很美味,就是不能久炒。如牛肝菌爆北极贝,牛肝菌切片快速拉油后,北极贝解冻后氽水;皱皮椒切小块;起锅放猪油,爆香姜和蒜,再加入北极贝和牛肝菌同炒,能更好地提炼出菌菇的鲜味。牛肝菌焖土猪肉:土猪腩肉切成方块,放到油锅内爆香,一边煸时一边加入盐、糖和酱油,再加入牛肝菌,一起焖煮15分钟,收汁后即可。诀窍是要令到猪肉的油份逼出来,这样就能达到爽脆的效果,牛肝菌吸收了土猪肉汁后特别鲜美。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