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有利于增强体质

    发布时间:2015-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专家表示,菌菇类的生长是没有经过光合作用的生物合成过程,因此它天然合成的这种特殊的成分,特别是当中的一些医学营养成分,更加有利于增强体质。
        而且,金针菇及其他菌菇类是很容易被人体各种酶消化的食物。金针菇中锌含量较高,对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较有帮助。而且金针菇还是高钾低钠食品,可防治高血压,对老年人也有益。与肉质相比的话,金针菇更利于人们食用。
        1.抗疲劳:服用金针菇一定时间的小鼠,其乳酸脱氢酶活力、肌糖原、肝糖原含量均显著增加,具有抵抗疲劳;产生加快疲劳消除的作用。
        2.抗炎:金针菇菌丝体、子实体中提取的有效成分对小鼠耳廓炎症模型有抗炎作用,在人体也有抗菌消炎的作用。
        3.防高血脂,降胆固醇:金针菇可阻抑动物因喂饲料而引起的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能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4.抗肿瘤:金针菇多糖对小鼠移植性肉瘤S18、肝癌H22和LeuiS肺癌均有明显的抗活作用,其强度与云芝多糖相近。从金针菇中提取的朴菇素,也能有效地抑制肿瘤的生长,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5.促进新陈代谢:研究表明,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