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树花的营养和药用价值

    发布时间:2016-02-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以灰树花为主要成分制成的各种产品,最近几年风行北美和日本市场。灰树花的营养和药用价值,正引起愈来愈多的关注。
      1992年,在日本九州工业大学(Kyushu Industrial University)举办的一次药理研讨会中,难波宏彰博士与他的同事共同提出报告说,阻分素(灰树花多糖)具有很强的抗HIV与抗癌症特性,同时也能够降低过高的血压,并控制糖尿病。
      美国、日本、加拿大、意大利等发达国都已先后证实了阻分素(灰树花多糖)的防癌抗癌作用。阻分素(灰树花多糖)能有效激活人体免疫细胞如巨噬细胞、T淋巴细胞(Tm)和自然杀伤细胞(NK细胞),刺激人体各类抗肿瘤细胞因子的分泌,如白细胞介素(IL-1、IL-2、IL-12、IL-18、γ-)干扰素(IFN-γ)和α-肿瘤坏死因子(α-TNF),激活机体免疫系统,防止正常细胞癌变、抑制肿瘤生长和转移,提高机体对肿瘤细胞的杀伤力。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已批准灰树花提取物阻分素(灰树花多糖)作为癌症的有效抑制剂,直接进行临床Ⅱ期试验。在日本,阻分素(灰树花多糖)用于治疗胃癌、食道癌、乳腺癌等恶性肿瘤。浙江医科大学研究发现,阻分素中8%以上是具有抑癌作用的β-葡聚糖;灰树花中提取物阻分素(灰树花多糖)经浙江医科大学临床试验,用于不同类型的肿瘤病人共43例,全部有效且无毒副作用,与放、化疗配合使用还能减轻、消除不良反应。
      让肿瘤戏剧性缩小或消退。经过临床试验之后,日本难波博士说阻分素(灰树花多糖)中的D阻分能够有效对抗乳癌、肝癌,以及肺癌。15名乳癌患者中,有11名的肿瘤消退或缩减;18名肺癌患者中有12名是如此;15名肝癌患者中,则有7名。与化学疗法共同实行时,治疗反应率提高了12%-28%。“许多已经诊断为第三期癌症的病患,后来都变成第一期癌症。难波博士说,”也有许多病患的肿瘤出现十分戏剧性的缩减或消退。有一名44岁男子的脑瘤有鸡蛋般大小,在服用阻分素4个月之后,肿瘤就完全消失了。”
      难波博士说,化学疗法的种种副作用–缺乏食欲、呕吐、恶心、掉头发,以及白血球减少,在这些服用阻分素(灰树花多糖)的病患身上,有90%的人获得大幅改善、83%的病患感到疼痛减轻。
        千菌方野生真菌抗癌专利配方是运用多种野生药用真菌如上所述的灰树花、桑黄、树舌、木蹄、松针层孔菌等三十余种,进行科学的配伍,形成一个真菌大复方,使每味真菌的药性形成互补,在服用的过程中相互作用激发出更多利于人体吸收的有益物质,大大提升单个真菌的抗癌效果,从而达到理想治疗的目的。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