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怎么吃最养生?

    发布时间:2016-05-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黑木耳被众多的中医典籍收录为佳品。《本草纲目》记载为:木耳性甘平,主治益气不饥(补气益智,润肺补脑,活血止血之功效)、《药性切用》为:润燥利肠、《随息居饮食谱》载:“补气耐饥,活血,治跌扑上,凡崩淋血痢痣患肠风,常食可愈、孟诜:利五脏,宣肠胃气拥毒气、《饮膳正要》:利五脏,宽肠胃。
        如果烹饪的方法不对,黑木耳的营养会大量流失。木耳中最主要的功能成分是木耳多糖。它不但有利于降血脂、降血糖、抗血栓等,还有抗辐射、抗溃疡等作用。不过,木耳多糖很容易受温度的影响,烹饪时间稍长就会被破坏。
        要保留木耳的全面营养,最佳方法就是生拌。
        吃的时候,直接把木耳用冷水泡发,然后加上调料凉拌就行了。此外,泡发木耳最好不要超过2个小时,这样可以减少营养素溶于水中的损失。泡发后还要用清水多洗几次。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