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孢菇:菌类世界里的棉花糖

    发布时间:2016-07-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双孢菇又称圆蘑菇、洋蘑菇、白蘑菇,肉质肥嫩,含有多种糖类及各种氨基酸类物质,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素有"植物肉"之称。
      双孢菇的菌肉肥嫩,并含有较多的甘露糖、海藻糖及各种氨基酸类物质,所以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目前我国栽培的双孢菇都是白色变种,主要适用于卖鲜品,或加工成罐头。
      双孢菇人工栽培始于法国路易十四时代,距今约有300年。是世界食用菌生产中最大的一个菇种,分布地域较广泛。世界蘑菇的产量以美国最多,我国处于第二位。此外,在法国、荷兰、英国、意大利、波兰、西班牙、德国、加拿大、爱尔兰、比利时、印度尼西亚、匈牙利和墨西哥等国均有较大规模的生产。
      我国人工栽培在1935年开始试种,多在安徽、江苏、山东、河南、河北及南方的一些省份。
      双孢菇不仅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齐全的菇类蔬菜,而且是具有保健作用的健康食品。经常食用双孢菇,可以防止坏血病,预防肿癌,促进伤口愈合和解除铅,砷,汞等的中毒,兼有补脾,润肺,理气,化痰之功效,能防止恶性贫血,改善神经功能,降低血脂。
      双孢菇采摘后菌盖容易通过氧化而由白变黄,购买时观察菌盖推测其新鲜程度。有商贩通过使用硫磺熏蒸等方法为新鲜的双孢菇增白,在购买时需要注意。经常食用经过硫磺熏蒸的食品容易使得食道受伤。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