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野生菌

    发布时间:2016-08-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野生菌是云南省特有的野生食用菌。云南野生食用菌分为二个纲、十一个目、三十五个科、九十六个属、约二百五十种,占了全世界食用菌一半以上,中国食用菌的三分之二。
      灵芝菌含多糖、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多肽类、麦角甾醇、甘露醇、生物碱、香豆精、甾体皂甙、腺嘌呤、多种酶、多种微量元素。
      干巴菌是云南珍稀野生食用菌,它生长在滇中及滇西的山林松树间。产于七八月雨季,至今仍未实现人工养殖。
      云南省牛肝菌类资源丰富,主要有白、黄、黑、红牛肝菌。牛肝菌因肉质肥厚,极似牛肝而得名,是名贵稀有的野生食用菌,为“四大菌王”之一,主要有白、黄、黑牛肝菌几种。
      青头菌,生长在松树或针叶林、阔叶林或混交林地,每年夏秋季为生长期,雨后产量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