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黄金”金针菇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6-09-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金针菇的功效不管对于小孩还是老人来说,都很好。小孩经常吃它可以促进大脑发育,而中来年人经常吃它可起到健脑益智的作用,除此之外,它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功效,一起看看吧。
      金针菇的功效与作用
      金针菇性寒,味甘、咸,归肝、胃经。具有补肝肾,益肠胃,增智,抗癌的功效。可以用来治疗肝病、胃肠炎症、溃疡和肿瘤等症。
      1、抗疲劳、抗炎
      食用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消除重金属盐类物质、抗肿瘤的作用。
      2、促进生长发育
      金针菇有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和健脑的作用。
      3、促进新陈代谢
      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活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
      4、降血脂、降胆固醇
      金针菇能够有效的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止高血脂症,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5、预防过敏
      新加坡的研究人员还发现金针菇有预防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疾病。
      6、抗癌
      金针菇也可提高身体免疫力,对抗病毒感染及癌症,对肝癌、肺癌均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7、防治溃疡
      经常食用有助于调节人体内血液酸碱度的平衡,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肝炎、溃疡等疾病。
      8、护肝脏
      常食金针菇还能预防肝脏疾病,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
      9、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金针菇有一种独特的清香,而且富含氨基酸,能增进食欲。此外,它的营养成分更能促进胃肠的蠕动,将体内废物及时排出体外,对于帮助消化和防治便秘极具功效。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