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的真菌——灰树花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灰树花,并不是一种花卉。而是一种生长在深山老林里的珍稀菌菇,因其外形婀娜如云,像是一捧盛开的莲花,故被人冠以花名。灰树花在日本被称为“舞茸”,几百年来野生于日本东北部深山。在江户时代,日本东北部地方向宫廷进献这种蘑菇,发现有很好的药效,便许以白银,让村民进山寻找。当时此物与白银等价,若能找到十公斤,即可终生衣食无忧。然而由于数量稀少,要想找到并不容易,偶然找到的村民便高兴得手舞足蹈。
      灰树花英文为Maitake,来自日文译音,日文的意思是跳舞的食用菌(舞茸)。其命名的由来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因为它的外形象蝴蝶或仙女跳舞时的样子,因此而命名;另一种说法,传说是在日本江户时代,东北地区有个大官向朝廷献上了这种真菌,估计是因为发现了其具有很多的药效,朝廷要求这个大官继续进贡。但这位大官怎么也不能马上找到这种菌类,因此以赏银的办法发动村民寻找。最后,终于有人找到了这种真菌,并因为得到赏银而高兴地舞蹈,从此,称其为跳舞的真菌--舞茸。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