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木耳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玉木耳是从毛木耳中发现的白色变异菌株,经分离纯化、驯化栽培获得的遗传稳定的毛木耳新菌株。该品种菌丝洁白、生长势强,菌丝最适生长温度22~32℃,子实体白色,最适温度20~24℃,不易出现流耳。该品种子实体耳状或盘状,小孔出耳多为单片,鲜耳乳白色,表面光滑有明显光泽,半透明;背面有白色短绒毛,干耳背面浅黄白色,腹面淡黄色。该品种属中高温型,早熟种,生育期65~85天;生物学转化率为150%~200%;抗杂菌能力强,对木霉、链孢霉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玉木耳色泽温润如玉,晶莹剔透,洁白无暇。耳片圆边、少筋、肉厚、单片,口感清脆,营养丰富,含粗蛋白7.3%,粗脂肪2.7%,多糖含量6.56%,不饱和脂肪酸6.22%,可食性膳食纤维35.1%,是木耳界名副其实的“白富美”。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