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黑木耳含有铁、维生素K等营养素,有补血的功效。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1、黑木耳具有补血气、活血、滋润、强壮、通便之功效,对痔疮、胆结石、肾结石、膀胱结石等疾病有食疗作用。
      2、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为猪肝的7倍多,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3、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可辅助防治血液凝固、血栓等症,经常食用则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4、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5、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黑木耳的营养
      黑木耳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食用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钙、维生素、粗纤维,其中蛋白质含量和肉类相当,铁比肉类高10倍,钙是肉类的20倍,维生素B2是蔬菜的10倍以上,黑木耳还含有多种有益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称之为“素中之荤”。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