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耳天成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如今纯野生的黑木耳凤毛麟角,卖出天价来,还要冒着买到假货的风险。追求纯野生,实无必要。人工种植的也有上等货,那是以段木接种后置于自然环境,半野生状态下生长,采后细选分级的产品,是最佳的选择。
      化腐朽为木耳
      耳分布的范围很广,全国各地都有出产,东北、云贵川、两广等地,均有分布。山林平地都能生存,野生于榉、栎等无油质的腐木枯枝之上,春夏产季,逢雨即生。木耳又叫云耳、桑耳、木菌、黑菜、榆耳、银耳,分黑木耳与白木耳,黑木耳常见,以至于一提起木耳,大家默认是指黑色那款。白木耳也叫银耳,和黑木耳是一家,营养成份上,白高于黑。叫它木耳,因为外形像耳朵,尤其还未长成、刚刚萌发的幼耳,看起来十分相似。
      木耳=排毒养颜胶囊
      它吃起来,没什么味道。好的木耳,捧在手上能闻到淡淡的蘑菇味儿,但仅限于嗅觉。大家吃木耳,是为了它的爽脆。这种口感,很难在其他食物里找到。黑木耳最受用的,是它含有丰富的植物胶黏液,吸附作用很强。对意外咽下的毛发、谷壳、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清理的作用。小时候见到碟中的猪皮上有拔不出的毛,就皱起眉头,家父总是说会有黑木耳来化解,这才放心吞下。它不应只作为矿山、化工、纺织工人的保健食品,对我们这些办公室里铺满地毯的人来说,也该吃上一点,地毯升腾起来的纤维与灰尘,绝不在少数。
      半野生木耳最佳
      如今纯野生的黑木耳凤毛麟角,卖出天价来,还要冒着买到假货的风险。追求纯野生,实无必要。人工种植的也有上等货,那是以段木接种后置于自然环境,半野生状态下生长,采后细选分级的产品,是最佳的选择。虽然人工袋料养殖的木耳也同样有优质的,相比之下,段木生的更有优势。(来源:贝太厨房)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