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味菇的简介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蟹味菇隶属担子菌亚门、层菌纲、伞菌目、白蘑科、离褶菌族、玉蕈属,是北温带一种优良的食用菌。其子实体群生至丛生。菌盖表面近白色至灰褐色,中央常有深色的大理石花纹。菌褶近白色,与菌柄圆弯生,密集至稍希蟹味菇侧向生长时菌柄偏生,孢子印近白色,阔卵形至近球形。目前栽培的有浅灰色和纯白色两个品系,白色品系又称“白玉菇”、“玉龙菇”,深受市场欢迎。多为工厂化栽培。
    蟹味菇味比平菇鲜,肉比滑菇厚,质比香菇韧,口感极佳,还具有独特的蟹香味,在日本有“香在松茸、味在玉蕈“之说。1972年日本宝酒造株式会社人工栽培真姬菇首先成功,并取得专利权。自1973年开始在长野县投入生产,近30年来这种菇的产量增加了20余倍,在日本已成为仅次于金针菇的重要品种。我国于80年代引种真姬菇,主要在山西、河北、河南、山东、福建进行小规模栽培,主要以盐渍菇出口日本。近年来规模逐渐扩大,已遍及全国,并实现工厂化生产。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