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荪入菜能

    发布时间:2017-01-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竹荪是一种食药兼用的蕈菌,因其具有优美的外形、卓著的食疗作用、丰富的营养成分和鲜美清香的口味,而被称为“真菌之花”。
      中医认为,竹荪性凉、味甘微苦,能补气养阴,润肺止咳,清热利湿。主治肺虚热咳、喉炎、痢疾、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也可用于肿瘤的辅助治疗。
      从营养成分上来说,每100克竹荪的蛋白质含量可高达18克,其中包括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在内的20种氨基酸,谷氨酸的含量更是高达1.76%。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这些有效成分可提高机体的免疫抗病能力。 此外,竹荪还能够保护肝脏,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俗称有“刮油”作用,从而起到降血压、降血脂和减肥的效果。
      竹荪嗅之有特异清香,食之脆嫩可口,风味独特。高温季节炒菜煮汤都可以放点竹荪,能起到防腐的作用,菜肴经数日而鲜味犹存,不馊不坏。竹荪适宜于烧、炒、焖、扒、酿、烩、涮等多种烹饪方法,宜荤宜素,总能保持松脆鲜美特色。可单可做成“清汤竹荪”、“红焖竹荪”;又可搭配荤料,如闽菜“竹荪响螺汤”、粤菜“竹荪扒凤燕”、黔菜“荪心肉馅汤”、桂菜“玻璃鸡片竹荪”等等;还可与素菜搭配,如“芥兰竹荪”、“龙井竹荪汤”、“口蘑竹荪汤”等。(来源:古田新闻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