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食用菌”当中的优质“模范生”!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木耳为中国人所食用已有长久的历史,早在《神农本草经》、而后至《礼记》、《吕氏春秋》均已提到木耳,发展至唐朝,苏恭的《唐本草注》更记载着木耳的人工种植技术!
      木耳含丰富的营养和药用价值,不仅曾是人们的珍贵药材,它更一度成为上古时代帝王独享的佳品,也因此,我们在很久之前便将其称作“龙的耳朵”。
      然而在西方,黑木耳一度被称作“The Judas's ear”,翻译过来就是“犹大的耳朵”,后来经过多方语言的传达,逐渐变成今天的“jew's ear”。
      宗教性因素还有区域口味所致,目前欧美国家大部分人对木耳并不感冒。但除了欧美国家以外,木耳在其他国家可就受欢迎多了,其中追求健康的日本,便是与中国齐名的世界两大木耳主要原产地!此外,东南亚、东北亚以及非洲都有相当久远的“木耳”食用记录。
      在漫长的木耳发展史中,人类通过智慧已经培养出黑木耳、白木耳、红木耳及毛木耳等等多样的木耳品种。但不同区域还是有不同的木耳口味偏好的,如台湾、日本,直到非洲、大洋洲等热带、亚热带地区为例,他们则更爱吃毛木耳,而在中国华北以上的区域则较多会青睐黑木耳,其中,小碗木耳更是他们的最爱。
      但无论何种木耳、何种叫法,木耳天然的高纤维素、高蛋白质、低热量的丰富纤维素,绝对称得上众多食用菌里一等的优质“模范生”!(来源:搜狐“联盟元素”)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