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贵族银耳养生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草根贵族—银耳
      银耳又名白木耳、白耳子、雪耳,以其色白如银,形如人耳故名。历代皇家贵族都将银耳看做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的良药”,更有平民燕窝之美称。它真的有那么神奇吗?下面我们就来慢慢认识一下这位草根贵族!
      如何鉴别银耳的优劣
      一看:优质的银耳,耳片色泽鲜白仅略带微黄,有光泽,朵大,而且肉质肥厚,坚韧而有弹性,蒂头无黑点、无杂质等。
      二闻:品质新鲜的银耳,无酸臭等异味;干燥的银耳,有特殊气味,但如果味道闻起来刺鼻,则说明存放时间过久或有药物残留,不建议购买。
      三尝:银耳本身应无特殊味道,选购时不妨取少许试尝,如感觉舌头有刺激或者有辣辣的感觉,这种银耳很有可能是用硫磺熏制而成的,一定要谨慎购买。
      “草根贵族”贵在哪
      一、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多种氨基酸等。
      二、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胃肠蠕动,可以减少脂类吸收,从而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
      三、银耳中的银耳多糖,不但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还可以调节免疫力,有抑制肿瘤的功效。
      四、银耳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可以防止钙的流失,促进其更好的吸收。
      其实,银耳的好处远不止以上几点,那么如何才能吃到美味又健康的银耳美食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款我非常喜欢吃的一道银耳佳品——银耳紫薯羹
      银耳紫薯羹做法:
      首先,先将银耳掰成小块放在温水中泡一晚;
      其次,将紫薯切成小丁状,把泡好的银耳放在锅中大火煮开,之后放入切好的紫薯丁以及冰糖(可以增加味道,也可以使其更粘稠),煮开之后小火在熬制10分钟左右即可;
      最后,待紫薯银耳羹粘稠后即可关火出锅。
      小贴士:紫薯中富含花青素,可以起到抗衰老的功效,银耳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两者搭配食用,相信您一定会有一个不老的容颜及魔鬼般苗条的身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