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宜吃银耳

    发布时间:2017-02-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出血病人不适合吃银耳,银耳中含有的腺嘌呤苷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因此各种出血病患者在止血的恢复期内不适合食用,如咯血、呕血和便血等患者均不宜吃银耳,否则有可能导致旧病复发或加重出血。
    2、银耳性润而腻,风寒咳嗽及湿痰壅盛者慎食,若食后有大便泄泻者也不适宜。冰糖银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引起血黏度增高。
    3、老年人吃银耳要适当,银耳对年老体衰的老年人也有一定的滋补调养作用,但老年人吃银耳时一定要注意食用量。因为老年人本身的消化功能较差,而银耳又是不太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连续吃上几天银耳或一次食用过多,都容易导致老年人发生肠梗阻,临床上因吃银耳而发生肠梗阻的老年人屡见不鲜。
    4、白木耳在中医看来可入肺,肺又与皮毛有关。因此多吃白木耳还可以同时改善肤质,并能增加饱足感,但体质偏虚,容易拉肚子的人需少吃一些。哪些人不宜吃银耳
    5、近年发现,患有咯血、呕血、便血、支气管扩张咯血和十二指肠溃疡并发呕血、黑便等病人,经药物治愈后,若进食银耳,可使旧病复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