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菇山珍能养胃

    发布时间:2017-02-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猴头菇是现在很常见的蔬菜之一,它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对人体的作用大,猴猴头菇它的肉嫩,味香,鲜美可口。
      猴头菇能治胃病吗
      胃病是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更容易患上胃病,社会节奏的加快,让他们为了生计而忽略了胃的健康,总是不按时吃饭,暴饮暴食,应酬多等,极易对胃造成负担,而引发胃病。对胃病的治疗除可以通过药物外,还得要做好保养,常说“胃病是三分治七分养”,所以对胃病的保养十分重要,如何养胃,通过食物来保养。猴头菇不仅营养丰富,食用价值高,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对于胃病患者可以常食猴头菇。
      猴头菇能促进消化,增进食欲,能增强胃粘膜屏障技能,对食欲不佳、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甚至胃溃疡、胃胀都有比较好的效果。猴头菇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多糖体、维生素及矿物质,对胃炎、胃癌、食道癌、肠癌、十二指肠溃疡都有相当出色的预防作用。所以胃不好的人,可以尽量多食用猴头菇,猴头菇的做法有很多种,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吃。
      但要注意的是,虽然猴头菇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它毕竟是纯天然的一种食材,不能与药物同日而语。猴头菇只对辅助治疗胃病有帮助,并不能根治胃病。
      猴头菇的功效与作用
      养胃
      猴头菇具有养胃的作用,胃病患者长期食用可以起到养胃效果。
      缓解失眠
      猴头菇还可以缓解失眠,对于生活压力大,失眠的人群,可适当吃猴头菇能帮助缓解。
      降低胆固醇
      猴头菇可以降低胆固醇,猴头菇能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调节血脂,利于血液循环,是心血管患者的理想食品。
      增强免疫力
      猴头菇可以增强免疫力,猴头菇对于人体免疫力的增强效果突出,可以提高人体对SARS,禽流感,流感等疾患的抵抗力,而且还是预防以上疾病的最好方法。
      抗癌
      猴头菇还有着抗癌的作用,在猴头菇里含有多糖体、多肽类以及脂肪物质,这些物质可以抑制癌细胞中遗传物质的合成,所以就可以起到预防以及治疗消化道癌和其它恶性肿瘤的作用。
      延缓衰老
      猴头菇还可以延缓衰老,猴头菌丝体多糖和子实体多糖能显着增加果蝇飞翔能力,降低刚孵化果蝇和小鼠心肌组织脂褐质含量,并能增加小鼠脑和肝脏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比活力。人多吃一些猴头菇,可以增强体质,可以有效减缓器官衰老。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