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香菇比鲜菇更营养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又到了香菇生长的季节,香菇因其肉质肥厚,营养价值高,如今已经成为饭桌上常见的食材之一。
      在鲜香菇和干香菇的对比中,很多人都说是新鲜的更好,其实答案恰恰相反。营养专家告诉我们,吃干香菇营养比较高,并且比新鲜的高很多。
      香菇中除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素外,还有极其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多种生理活性物质。相较于新鲜香菇,干香菇含有较多的维生素D,主要是因为在日光下麦角固醇转变为较多的维生素D而致。因此,将买来的干香菇放置于日光下晒后食用,可促进较多维生素D的生成。
      鲜花菇含有90%的水分,吃起来远不如干香菇的味道,奥妙就在于,香菇在脱水过程中,会自动转化出大量鸟苷酸盐,有强烈的鲜味,因此,只有在干燥之后,有些菌子才称得上真正的香菇。
      另外还要小提醒,干香菇浸泡的时候,最好用20℃~35℃的温水,这样既能使香菇更容易吸水变软,又能使风味成分释放充分。(整理自:深圳晚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