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营养价值比较:干和鲜哪个好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食用菌种类很多,不同种类其风味和口感不同,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但是加工有时会导致风味和口感发生很大变化。如松茸其鲜品菇体肥大,肉质细嫩,香气浓郁,味道鲜美,别具风味;而干品泡发后肉质相对粗糙,口感变差。
      许多食用菌干品,如香菇、黑木耳、银耳、草菇、竹荪等都是名贵食品。食用菌干制亦称烘干、干燥、脱水等,是在自然条件或人工条件下使菇体中水分蒸发的一种既经济,又大众化的加工方法。有些食用菌,如香菇,必须经过烘干,香味才浓郁。但大部分食用菌在干制过程中会引起营养成分及品质的变化,菇体中的部分生理活性物质以及一些维生素类物质(如维生素C等)往往不耐高温,在烘干过程中易受破坏,菇体中的可溶性糖在较高的烘干温度下容易焦化而损失,并且使菇体颜色变黑,营养价值降低。
      一般而言,鲜食用菌的营养价值高,但香菇烘干后香味才浓郁,木耳晒干再泡发后才更适宜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