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荪的网状部分到底能不能吃?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竹荪的营养价值丰富,外形独特,竹荪的形状和网状的干蛇皮有些相似,深绿色菌帽,白色菌柄,粉色菌拖,菌柄顶端有一围白色的网状裙从上至下铺开,因此竹荪又有“雪裙仙子“之称,那竹荪的网状部分能吃吗?
      竹荪整棵皆可食用,所以竹荪的网状部分是可以吃的,而且吃起来和菌杆一样嫩脆鲜香,竹荪的菌盖会有一点怪味,食用时去除即可,有些干竹荪泡发后则会有是一种类似洗衣粉一样的味道,那是因为你买的竹荪没有处理的好,或者经过了硫磺熏制,那如何去除竹荪的这股怪味呢?
      竹荪用盐水浸泡20分钟,将竹荪的菌盖去除,用清水多冲洗几遍,然后放在清水中备用,入汤入菜都可食用,一般没有异味。 哪些品种竹荪可以吃 3 能吃的竹荪整株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竹荪虽好,常见并能食用的有三种,分别为:长裙竹荪,短裙竹荪和红托竹荪;在众多竹荪品种中黄裙竹荪是不可以食用的,这种菌群颜色为橘黄或柠檬黄色的黄裙竹荪是有毒的,不可以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