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蘑菇(双孢菇)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白蘑菇的功效
      1、通便排毒:白蘑菇内含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并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具备一定的功效。
      2、镇痛,镇静:巴西某研究所从白蘑菇中提取出一种物质Act-2,经实验证明,该物质具有镇痛、镇静功效,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
      3、止咳化痰:白蘑菇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
      4、提高机体免疫力:白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
      5、壮骨:白蘑菇是惟一一种能提供维生素D的蔬菜,当白蘑菇受到紫外线照射时,就会产生大量的维生素D。而多摄入维生素D,就能很好地预防骨质疏松症。6、抗癌:日本研究人员在白蘑菇有效成分中分析出一种分子量为288的超强力抗癌物质,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其作用比绿茶中的抗癌物质强1000倍。白蘑菇中还含有一种毒蛋白,能有效地阻止癌细胞的蛋白合成。
      白蘑菇的营养价值
      1、热量低。白蘑菇的热量大概只有20大卡,远远低于年糕之流。
      2、味道鲜。白蘑菇具有除了酸甜苦辣咸之外的第六种味道——鲜味。当它们与别的食物一起混合烹饪时,风味极佳,是很好的“美味补给”。
      3、维生素A宝库。白蘑菇内含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化为大量的维生素A。
      4、维生素D含量丰富。其他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都不含维生素D,白蘑菇是个例外。并且,白蘑菇的维生素D含量非常丰富,有利于骨骼健康。
      5、可替代主食。数据显示:如果人们每餐用100克白蘑菇代替炒饭之类的主食,并且坚持一年,就算饮食结构不做任何变动,也可以少摄入1.8万大卡的热量,相当于两公斤脂肪。要知道,减去两公斤体重不难,但要减掉两公斤脂肪,可能需要你在健身房苦练几个月。
      6、抗氧化。白蘑菇的抗氧化能力可以与一些色泽鲜艳的蔬菜媲美,比如西葫芦、胡萝卜、花椰菜、红辣椒等。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