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香菇和干香菇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常见的香菇有两种,一种是干香菇,一种是鲜香菇。有人喜欢吃干香菇,有人钟爱鲜香菇。那么,干香菇和鲜香菇之间有何区别?下文做了详细解读。
      1、营养成分的区别
      一般营养物质是不相上下的,但干香菇比鲜香菇多了一种维生素D,可以有效预防佝偻病,鲜香菇的口感比较好,各有千秋。
      2、适宜人群的区别
      干香菇的维生素D含量较高,儿童和老人食用比较好,如果年轻人想炒着吃,鲜香菇是不错的选择。
      3、味道的区别
      从味道上来说,干香菇更香,因为香菇在干制过程中,由于内部结构发生转化,会生成更多的香菇精和鸟苷酸,它们是香菇中所含的香味物质,因此用干香菇炖汤香气更浓郁,口感更好。
      4、储存的区别
      由于新鲜香菇水分含量比较大,不易储存,购买后要尽快食用。干香菇一般是通过天然晒干或机械烘干后出售,易于储存和运输。
      5、价格的区别
      由于干香菇更利于保存,味道也更鲜美,因此,干香菇的市场价格要比鲜香菇高。
      6、制作方法的区别
      因为干香菇需要泡发,所以烹饪起来会比较麻烦。鲜香菇随买随做,制作过程更为简单(来源:三联)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